close

為十五周年下標題,突然想到雅紀04年所寫的信

當時22歲的他,一個也不能算是孩子的傢伙哭著說的一句話

正因為這樣,我能選擇相信,也能決定可以跟隨一輩子的孩子們,就是他們

大阪嵐学生写真_0017.jpg  

/

1999/09/15

五個個性完全不同的孩子

坐在遊艇上對著各個媒體揮手的瞬間,預告著接下來又有一個團體誕生

「在世界捲起暴風雨」、「在藝能界捲起暴風雨」

向記者解釋「嵐」這個名字的意思的孩子,我們雅紀

聽說智君是被誘騙出道的

聽說翔ちゃん當初以為只是玩票性質,以為很快就可能解散才答應出道的

聽說雅紀是在出發去夏威夷前三天,喜爺打電話來,問有沒有護照,說「有」的雅紀因而跟著出道了

聽說翔ちゃん跟Ninoちゃん一度想去跟喜爺請辭

聽說五人在出道之前是各自到達夏威夷的,而且是在夏威夷聚集在一起時才知道出道的事

聽說一開始只有J幹勁十足

聽說出道之後剛開始兩三年,演唱會的位子都坐不滿

聽說2000年那年的演唱會的晚上,他們在飯店房間裡聊了一個晚上

原本都可能要離開的五人,到最後都留下了

/

思考著要如何譜出這篇文章的架構時

想起了那段剛飯上這五個孩子的時候

雖說我的飯齡說長不常說短不短剛好差不多滿一年

想起了當初什麼都不了解的時候碰到了一堆觸發我淚腺的影片...

像是為了慶祝十周年而誕生的「最後の約束」、2000年時他們第一次的演唱會

另外就是24HR的讀信部分(24HR的全場完整版我找不太到QQQQ

主持了四次,04年、08年、12年都有寫信

04年的時候,這五個孩子五周年

Sketch的誕生、Aibaちゃん寫信

那孩子那時還一直在認為自己氣胸發作而拖累大家的事情而自責

結果明明是寫給其他四個的信,自己卻是最先啜泣的那位

場內的「頑張れ」讓我眼淚落下...

這五個孩子當中最會表達心中的感受,maybe就是Aibaちゃん了

雖說Nino曾說過Aibaちゃん是個連其他四個孩子都會有所顧慮的孩子

但我非常喜歡看他真情流露的一面,雖然很捨不得...

 

 

至於08年Nino的部分,J說Nino是他們五個人裡面最不會顯露出內心的孩子

所以為了他寫了那麼長的信,我又哭了...

Nino說「今年的主題是誓言

思索片刻  我想起一句話

四年前  Aibaくん曾在這裡說過

一定要成為TOP哦

為了不讓它成為一句戲言

這四年間    專心致志走到了現在

猶記得大家認真工作一絲不苟的身影」

「說起來,為什麼是這五個人呢

但是如果不是和這四個人

我想我也許堅持不到現在」

 

 

12年的時候,其實我覺得今年這方式是3年裡面最特別的

12年的主題很簡單,「未來」,五個人都有寫信哦

其他四個人寫的信雖然也是讓我感到想哭

但其實最想哭的是智君最後的那段話

「我們嵐的未來

松潤、Aibaちゃん、翔ちゃん、Nino

不管什麼時候  就笑吧

不管發生什麼事  五個人一起克服吧

然後  接下來的未來  永遠五個人在一起吧」--之不負責翻譯 XD (誰可以告訴我"そして"怎麼翻比較好,對我來說他只是個小小連接詞啊,我通常不翻他的QQQQ)

嚇到的不只有我,聽到智君在念自己名字的J也把頭轉過去看他

 

 

1486833_10152044573139038_840967861_n.jpg  

大野智    1980/11/26

Aibaちゃん說「最後,Leader,大野くん

雖然你沒做過多少Leader該做的事情

但是你的存在和好人品總能幫到別人

謝謝你,你很值得依靠喔,Leader

 

Nino說「Leader  謝謝你總是毫不厭其煩的照顧我們

其實只是想自己一個人待著卻依然陪著我們打鬧

正是這樣一個給予我們舒服氛圍的Leader

才讓我想要一直跟隨你走下去

Leader 遇見你真好」

 

相信很多人包括我媽都應該會抱持著的問題,為什麼嵐的Leader是智君而不是翔翔

像我剛開始飯上之後在家的電視看VS嵐時老媽會坐在我旁邊,我曾經有一次突然的跟老媽說

「媽,嵐的隊長是那個皮膚看起來最黑最黑的那個哦。」

嚇了我媽好大一跳,他很認真的跟我說「蛤?真的假的,我還以為是你們家櫻井翔呢~」

翔翔拉主key拉得太兇了,所以應該導致很多不認識他們的人都以為他是隊長了吧XD

不過也因此他們接受很多雜誌訪問偶爾都會冒出的問題,

「你們覺得大野さん當隊長適合嗎?」、「大家都覺得櫻井さん比要像隊長你覺得呢?」

我看到翔翔的回答我都快哭了,他說「如果我是隊長的話,那大野さん就是守護神般的存在了吧。」

如果你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想我的答案應該永遠只有「はい」這個答案吧

我很感謝15年前的那次猜拳,不管到底怎麼樣,慶幸最後誕生的Leader是智君♥

即使常常呈現放空的狀態

即使在常常可能一集裡沒講多少話

但是他會唱歌會跳舞會畫畫愛釣魚,他是我們最親愛的隊長

他是大野智,我永遠以他為榮♥

 

 

71436_10152168312589038_932348357_n.jpg  

櫻井翔    1982/01/25

Aibaちゃん說「翔くん謝謝你能把這樣不一樣的五人整合起來

 

Nino說「翔くん 真的是很會察顏觀色的人呢

時而變得無比笨拙 時而化身成為傻瓜

這其實只有聰明的人才做得到呢

這種為了大家著想的這樣一顆寬廣的心

讓我想要一直跟隨你走下去

翔くん   遇見你真好

 

大家都知道嵐的地下隊長應該非翔翔莫屬了

主持節目的時候負責整個tempo,負責帶話題

訪問時也會適時的把問題非配給其他四個,免得有人沒講到話 (像某藍君wwww

或許有人會把重點放在他們家很有錢、他是慶應出生的...等等的事情上

先說,我是喜歡上他才知道這些事的,即使最最開始上看上他的美貌(#

有人記得他邊讀大學邊進行活動的那四年是怎麼過的嗎?

有人明白他為了不被別人看扁,不要讓大家覺得傑尼斯的藝人沒用,不要讓大家認為他慶應出生的多了不起,他在主播這塊上花了多少努力嗎?

有人知道他即使再忙,為了主播這個這份工作,每天仍持續的讀三份報紙嗎?

為什麼他不喜歡大家一直提起他是慶應出生的這件事?

仍記得在看他畢業時的新聞片段時,我哭了

好職業好職業的笑容啊...

為了大家別只注意他慶應的光環、家世背景的光環,他努力了多久?

在他自己的SOLO歌裡也有寫到

《Unit Unit》

「(嵐?沒興趣耶)

(聽說是傑尼斯來唱HipPop)

(那就讓你看看究竟什麼才是偶像!)」
 
「我就有這麼多歌迷
以你們看不起的偶像氣質奪取名聲
以最快速度奪取」
 
《Hip Hop Boogie》<-其實這整首歌我都很喜歡,但這兩段歌詞最愛♥
「走在沒有路的路上
不去迎合只是走自己的路
現在我敢說 到了現在我敢說
播下的種子終將會開花
Somebody (yeah) Everybody (yeah)
現在時代就在我們手中 (yeah yeah)
Pass da mic.
Pass da pen.
用這mic and pen 來Rock the world」
 
「大學畢業的偶像互相爭奪頭銜
握著麥克風握著筆互相爭奪頭銜」
 
從他的歌詞就能感受到,他的那份想證明的心
老實說即使他不來當嵐,以他的學歷我覺得出路應該不會差到哪裡
但是他沒有離開♥
他每次都說他即使是站在主播台上,或是自己的活動時,都會想著自己是以嵐代表來參加的,而不是個人櫻井翔的部分,讓我很感動
他是傑尼斯第一個大學畢業的、第一個RAP歌手、第一個當上主播的
慶應是偏差職只低於東大的學校
他開過自己SOLO的演唱會
他是NewsZero的主播,曾代表NTV去擔任過2008年北京奧運、2010年溫哥華冬奧、2012年倫敦奧運、2014年索契冬奧的主播
他從09年開始的五度擔任 Best Artists總司儀、從13年開始連續兩年擔任The Music Day總司儀
他其實是聰明派的,但在節目上卻像是笨蛋一樣
他其實是有肌肉的,但都沒什麼用就是了(#
他其實是算瘦的,但其實他很愛吃
他其實是帥哥,但都很愛把自己扮醜(或許他自己沒自覺(?)
他其實是適合穿西裝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肩膀角度總是比人家斜(?
即使怕高,即使愛吃到有點小肥了,即使畫畫很弱,即使溜肩,即使房間很亂,即使睡相差,即使常常睡一睡會變全裸
即使發生任何事,但我還是愛你
他會唱歌跳舞RAP演戲主持彈鋼琴,他是很多人的理想型
他讓我以他為榮
他是櫻井翔 ♥
PS.他訪問過戈巴契夫是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好威的一件事wwww
(講到每次自己每次為了他生氣起來的點,所以有點激動抱歉哈哈哈XD)
 
 
1399875838918.jpg  
相葉雅紀    1982/12/24

Nino說「相葉くん    一直以來都在一起呢

還真是一直

你是個連我們都會有所顧慮的人

有時候很讓人擔心

所以聽說你要一個人去做綜藝節目時還真有些擔心

現在能夠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想這與你的拼盡全力有很大的關係

你對於工作的拼盡全力

讓我想要一直跟隨你走下去

相葉くん   遇見你真好」

 
這孩子其實很感性
這孩子可以在念明明是寫給其他四個人的信時,自己是最先哭的那個
2次為了氣胸的住院,很心疼,真的。
這孩子其實很沒自信,擔心自己住院會拖累其他四個、擔心自己沒辦法再回來嵐
這孩子真的很溫柔,無論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一定會微笑著
他說過「不是因為開心了才笑,而是因為笑了才會開心。」
他可以跟智君喝酒喝一喝,開始哭著說著「能成為嵐真是太好了」的這種話
他可以在出道一年多左右都沒跟翔翔說過話,然後現在可以成為一起去買衣服的關係、在念完信,上場唱Hero的時候互相擁抱的關係、在VS嵐上可以互相開鴕鳥俱樂部的玩笑,然後Kiss了 (x)、然後在千葉之旅中,表示出知道翔翔喜歡吃貝類的關係
他可以跟Nino作18年的好朋友,然後Nino借了17年左右的腰帶沒記得還他也無所謂,然後會去彼此的家玩遊戲什麼的
他可以拉著J一起來胡鬧,也可以跟著J一起胡鬧
Maybe這輩子能夠承受(?)雅紀一切的,就那四個孩子了吧XD
然後硬要說的話,最最最最了解雅紀的應該莫過於Nino了吧
雖然Nino再怎麼毒舌,再怎麼愛罵雅紀「バガ」
但是就像是在志村動物園某集,健さん把雅紀送去非洲跟老虎還是獅子的玩足球
在雅紀那笨蛋差一點踢到它,差點被反撲(?)的時候,我看到Nino瞬間一下子表情僵掉了....
再怎樣愛作效果,跟雅紀很愛的Entertainment一樣,該擔心的還是會擔心的...
對於雅紀的部分,除了我想感謝其他四個孩子
另外就是志村健さん,真的很感謝他
是他,雅紀才有可以在志村動物園裡這麼活躍的一天
雅紀也在各種方面很受到健さん的照顧,真的很感謝他 :)
他雖然愛哭沒自信,但是他會唱歌跳舞演戲
他雖然可能沒有像我們看到的那樣開朗,但是他的笑容一直都在
還好當初爺爺問他的時候他剛好有護照
還好到最後嵐裡有他
還好他即使生病了還是對嵐的一切有所堅持
還好他沒有離開
他是相葉雅紀
再怎麼樣,我都以他為榮♥
 
 
 
1399067760971.jpg  
二宮和也    1983/06/17
Aibaちゃん說「Nino 謝謝你一直懂得在ARASHI察言觀色跟負責幫大家炒熱氣氛」
 
Nino這孩子是我媽我舅在最當初嵐裡唯一記得的名字
想起最近剛好看到HBO在播「來自硫磺島的信」,就跟著老媽一起把這部我擱置了很久的作品看完
想起說多也不多,加上這部我也只看過他的四部作品
白金數據的雙重人格,龍平的沒有感情,感覺開發研究就是他的一切;龍的天真無邪,心裡只裝著所愛的人,感情豐富的孩子
GANTZ的改變,阿計從一開始對周遭事物都感到討厭,一切都感到無所謂,直到他還是對著昔日朋友伸出手救他而感變自己的一生,到最後為了所愛的人,犧牲自己
弱勝的成長,以前曾在同一個場地上輸過無數次比賽還被對手嗆得無地自容而放棄棒球,多年後被迫重回原地帶領一群弱到不行的球隊想辦法怎麼贏,到後面的重新點燃對於棒球的熱情
來自硫磺島的信的感情,對妻子的愛,對尚未出生的小孩的愛,對一起奮戰的同伴的感情,對於自己有著救命之恩的上司最後的忠誠,一封封來自那些人手上的信
其實Nino的作品是我看到現在,五個人的作品裡唯一一個全部作品都哭得很慘的
我其實有一直在思考,如果我沒有喜歡這五個人,我還會發現他們的作品、覺得他們的作品不錯嗎?
因為我是屬於那種需要契機才回去把作品看完的那種人,例如說剛好預告看到有興趣、有人介紹說很好看、有喜歡的演員在裡面
或許會或許不會吧,不過我是真的很喜歡他們的作品,只不過因為喜歡他們所以多了另外一股動力了XD
不過相信大家起碼應該都認同Nino的演技吧,起碼我有認為我看的這些作品只有Nino適合的那種感覺
印象最深刻的例如像是弱勝的最後一集青志老師的告別,大概長達20分鐘只有Nino有台詞的那段
雖然這部作品到後半我也一直哭每集哭
但這集這一段是我連看預告的時候都想哭了,OA時也哭,還有因為我是看直播的,在補看字幕檔時又哭了(我的哭點是真的很低啦
雖然我的聽力沒有很好,但是青志老師最後的話感覺都深深刻在我的心上
後來補看字幕檔check的時候,發現我大概聽得懂七八十吧,雖然還是有幾句不懂
但是我還是哭了,最後哭掉我半包衛生紙哈哈哈XD
如果要我回想起來,當初這孩子是怎麼吸引到我的話是歌聲跟跳舞
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看到081226MSSP Truth的畫面
那時剛開始喜歡上他們,所以在亂逛表演的影片的時候看到的
副歌開始,那帶有著POPING的四角形舞,突然吸引到我目光的就是Nino
再加上印象中的第一次聽到他唱的歌是《痕跡》,特別溫柔隨性有磁性,即使沒特別去聽去探討歌詞的意思,聽著他的歌聲
我當時竟然有想哭的感覺
他唱歌的時候,唱到忘我時會閉眼頭往上抬手開始有動作,有時隨音樂搖晃,有時縮肩膀,有時還會笑
所以那坐在椅子上唱歌的小小身影著實吸引了我
然後在節目上的身影更讓我無法把這孩子給割捨掉♥
也或許是同為雙子座讓我更加能夠理解他吧
最令我感動的這小傢伙的舉動是他在柏林影展上說的
「我不是演員,我是在一個五人團體唱歌跳舞的idol
他會唱歌跳舞主持搞笑,會很多樂器
他抒發壓力的方式是存錢,他想讓別人請客的時候會故意不帶錢包,不過那是他撒嬌的方式
他即使已經年過30了,但仍像17歲的樣子
歲月的流逝大概只在他那曾經有過腹肌的可愛的肚肚上吧(x
他是二宮和也,我同樣引以為傲♥
然後關於Aibaちゃん跟Nino的親愛的總武線組合要特別提一下(雖然我是磁石飯wwww
即使Nino常罵他是「バガ」
即使Nino常吐槽他
即使Nino常欺負他
但我相信其實兩個都是最了解對方的那一個
他可以借了Nino17年的腰帶沒要回來
Nino會在他家留下寫有「二宮」的胖次
他跟Nino可以在Radio上為了電視的事情隔空互吐槽這麼久
即使Nino一直嫌他煩,但他還是包容了他18年
即使在BankBowling上那樣做很蠢,但Nino每次還是會配合他一起做
感謝18年你們的相遇♥
 
 
 IMG_306516933085357.jpeg  
松本潤    1983/08/30
Aibaちゃん說「松潤謝謝你一直為了ARASHI著想」
 
Nino說「潤くん    乍看上去會讓人覺得有些酷有些可怕

但其實是個非常溫暖的人

溫柔的人到處都有

但你的溫柔中還帶了幾許溫暖

你的這份溫暖

讓我想要一直跟隨你走下去

潤くん   遇見你真好」
 
大家都說最為嵐著想的莫過於翔翔跟J了
翔翔當然也是功不可沒,但J也是很棒的♥
每次只要看到傑尼斯其他團有在用Moving Stage的時候
我都為格外感動,很驕傲的說那是J發明出來的
 
明明是團裡最小的,但是每次演唱會都是他帶領設計整個部分
明明一臉西方人的臉卻很愛吃和式點心
明明是因為近視才帶的眼鏡,卻比任何人都帥
跟Nino說的一樣,即使你再怎麼ドS,再怎麼看起來酷酷的很可怕什麼的
但是你始終是那個會在智君做笨蛋的事情時,大聲說「這就是我們家Leader哦」
永遠崇拜尊敬我家翔,還在DVD裡大聲告白宣示主權(?)
願意跟著雅紀作笨蛋的事情,在他住院的時候發最多簡訊
跟著Nino一起做小惡魔,能讓Nino到處說著松本潤傳說
那個即使長大之後表現得自己多獨立,但在有些時候還是會偷偷撒嬌的我們可愛的末子
你會唱歌跳舞演戲主持脫衣(x),你永遠都是Mr.Perfect
你的那個8分鐘6個人格表演不管準備過程還是最後成品展現時都令我印象深刻 (那個比基尼容我跳過#你是松本潤,我以你為榮♥
 
 

1999年為了世界排球盃代言,緊急出道的五人

2004年5周年 Sketch的誕生

2009年10周年 5x10的出現

2014年15周年 終於實現當年許多承諾,PikaNchi的續作,夏威夷的紀念演唱會

這些孩子花了8年才站上的東京巨蛋

花了9年才站上的國立體育館

花了10年才站上的紅白

花了11年才有在紅白主持的地位

別跟我說,可是他們出道在夏威夷欸,Nino在好萊塢演過電影欸,類似像這種話,我一定揍人

我可以很老實說,雖然我是個很家族愛的粉絲

即使是公司的不好,但我是真的認為在某團以下出來的傢伙們已經不行了

我不想點太明,惹得筆戰這種事我已經好幾年不做了

不過如果真的有人看得出來,或是自己想承認就是自己飯的那團的話我也無所謂

只是想說,我們家五個孩子花了多少年多少心血才爬到這種地位

他們必須不斷扮醜、不斷出外景、不斷做些危險的挑戰

一直到現在而且剛好今年15周年所以還是一直拿出來說的,出道兩三年演唱會位子都還沒辦法坐滿的這件事

07年登上東京巨蛋的時候,Nino說能登上這裡對他們來說這是夢想

什麼時候東京巨蛋變得不是那麼遙不可及了

還有像紅白,出道10年才有機會上去的那神聖的音樂殿堂

什麼時候變成隨便一摸就可以上去了

(其實我不想那麼情緒化的講上面那段話,只是今年特別了些,而且剛好看到一些令我無法接受的事...)

 

 

總之,我很高興我是他們五個孩子的飯

雖然沒有跟著一起度過那段辛苦的日子

但是現在我可以很驕傲的告訴大家,我是嵐的飯

能夠一次又一次的超越別人也超越自己的紀錄的傢伙們大概只有你們了吧♥

當年的話

「成為TOP的夢想,一定要實現」

「TOPなりだい」

從出道到現在15年,相信你們已經做到了

就像是看著THE ALFEE40周年、TOKIO20周年一樣

希望我們還有更多的15年可以一起慶祝

就像《Re(mark)ble》的歌詞一樣

「ARASHI'S LIFE  不會結束 立足在通往未來的時代洪流

ARASHI'S FIGHT 無法停歇 直到親手掌握那份榮耀為止」

國立08年的開始,13年的暫停,20年的再出發

其實我很想強調,即使沒有五蛋、沒有國立、沒有紅白也無所謂

有你們就夠了♥

 

成軍15周年快樂♥

/

 

在此感謝把整篇冗長到不行

還充滿一堆碎碎念的文章看完的孩子們♥

即使不是我們家的飯,但願你們走過路過看過都能順口祝福他們一句15周年快樂♥

然後我要在此順便祝福TOKIO20周年,關八10周年快樂>_O♥

Leader的101KM馬拉松,關八的透明小雨衣(x)

相信又是為這重要的一年立下一個小里程碑了呢 :-)

 

接下來一篇,是對我最重要的一篇了

飯齡即將滿一年,感謝大家 (鞠躬

不過那篇maybe會打得比這篇還沉重啊 :-P

總之,9/19再見XD

arrow
arrow

    齡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